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宜都市局:拓展文明吸烟环境建设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0-12-31 23:2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文源)今年来,宜都市局积极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结合实际,注重“三区”结合,助力地方文明环境建设,取得较好社会效应。

一是注重与文明社区建设相结合,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以结对联建的陆城街道办事处八字桥社区为试点,先行先试,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摸清社区居民小区分布、人口规模,在掌握吸烟点、吸烟区(室)建设需求基础上,与社区、小区、业主三方共同协商,合理布局,稳步推进,目前已建成吸烟点38个、吸烟区1个。

二是注重与境内旅游区建设规划相结合,提升景区文明环境建设。以境内九凤谷“4A”级景区为重点,通过与共建方实地走访,摸清景区周边环境、游客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充分掌握建设需求,做到点、线、面结合,因地制宜、合理布点,目前在景区及周边共布局吸烟点13个,做到了旅游文化体验与文明吸烟环境建设高度融合。

三是注重与老区革命遗址建设规划相结合,助力红色教育基地文明建设。一年来,宜都市局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党性教育同时,积极主动与宜都“胡敌革命烈士纪念馆”“磁铁支部”等党性教育基地协商,结合各个基地实际共建设吸烟点12个,有效促进了红色教育基地文明环境提升。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