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秭归营销部:多措并举加强烟叶育苗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30 17:5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运柱)为切实提高烟叶育苗质量,近日,秭归营销部多措并举,加强育苗管理,积极应对近期不利天气对育苗工作的影响。

一是压实属地责任,强化育苗温、湿度管理,各育苗场地分别确定一名技术员专人监管,确保适通风、早关棚,晚开棚,杜绝高温烧苗和低温冻苗的情况。

二是加强进出人员消毒和防蚊虫管理,棚外增设消毒池,棚内悬挂黄板纸,禁止闲杂人员进入,保持棚内清洁卫生,杜绝病源人为传播。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和痕迹化管理,严格执行技术方案确保水肥管理到位,如实填写育苗操作记录,做到记录详细、准确、清晰。

四是加大育苗专项检查考核力度,成立专项督查考核专班,制定育苗专项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兑现,对不能按时、按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