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枝江市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给孩子们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21-08-31 18:13: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小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发布以来,枝江市局联合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多举措履行监管职责,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给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一是强化市场走访宣传。“守护成长”行动开展以来,联合执法小组多轮对辖区内卷烟零售户、电子烟销售网点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增强零售户及电子烟销售网点责任人法律意识,检查店内“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警示标语是否粘贴显眼位置,要求警示语粘贴不漏一家,不缺一户。

二是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机制的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市场检查,重点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商店对未成年人禁售烟酒落实情况,对“红线”内无证户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长期追踪管理,严禁“死灰复燃。”

三是落实“红线”范围内经营户清退工作。组织工作专班,对幼儿园周围50米“红线”的持证户进行劝退劝离。截止目前,7户零售户已全部劝退成功,处理过程平稳有序。后期,枝江市局持续严管“红线”内涉烟异常情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