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智慧社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消防培训走进熊家窑社区 拧紧防火“安全阀”
发布时间:2017-04-12 10:49:1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康教官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通讯员阎磊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杜云芝)4月11日上午9时,枝江市马家店街办熊家窑社区特邀宜昌市消防协会康教官为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
 
  讲座过程中,康教官利用影像资料向居民播放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并从火灾事故中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如何进行自救。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等。同时康教官还为居民们讲解了灭火器、防烟面具、汽车多功能安全锤、逃生锤、应急破窗器等工具的使用方法。
 
  讲座现场,居民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与教官互动交流。特别是在教员讲解具体案例时,大家看到屏幕上那些可能随时发生在身边惨痛的画面,都深受震撼,意识到消防安全离每个人都很近,加强防范和掌握自救知识是远离消防隐患的关键。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学到了一些消防安全预防知识和自救方法,以及在火灾中逃生的技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希望社区多举办一些宣传知识及技能性讲座,以满足社区居民的多元化需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