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走进社区

枝江马店街办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28 10:48:57来源:荆楚网
   11月17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办事处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九类场所”集中整治推进会。解读了《马家店街道办事处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具体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狠抓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二是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深入推进“九类场所”专项整治;三是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开展社会化宣传、推进媒体宣传、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通过集中整治,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坚决遏制小场所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稳定全市火灾形势。

  枝江市消防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从“查什么”和“如何查”两方面具体强调了如何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将“九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列为冬春火灾防控阶段的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重点检查九个方面问题:1、查责任落实;2、查耐火等级;3、查安全疏散;4、查防火分隔;5、查基本灭火设施、器材配置;6、查装修材料;7、查电气线路;8、查入户关照是否落实;9、查用火、动焊等其它涉及消防安全的隐患。二是要充分调动起公安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公安机关主责查,派出所要全力排除整治火灾隐患,量化责任区民警“每日一查”任务,制定检查进度表;社区网格员辅助查,网格员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紧盯重要节点,利用社区宣传栏、上门关照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坚决预防火灾发生。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