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最美社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岳海英:任劳任怨坚守社区一线为邻里
发布时间:2016-11-17 16:31: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岳海英和社区居民们在一起。

  岳海英是枝江市马家店街办七口堰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邹台花乔党支部书记。2010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是一名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好党员、好干部,坚守在基层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2012年底,网格化进入枝江的每个城区,为市民提供“零距离”、“全天候”的服务。作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岳海英跟着老书记走街串巷,仅用3个月的时间便熟悉了第11网格347户家庭的基本情况。

  去年5月29号傍晚,大雨导致花乔小区居民胡世春的房屋进水20多公分。她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过来帮助胡家把一楼的家具及生活用品搬到二楼。随后,又四处协调开挖一条临时水沟,解决该处水淹问题。

  住在体育路50号的留守儿童何惠敏,父母双亡,家庭困难。岳海英就经常关心、关爱她的学习和生活。去年何惠敏考取大学,岳海英帮忙申请金秋助学的困难救助金2000元,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500元资助她学习。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需要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把工作做细做实。岳海英一方面积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另一方面带领一班人脚踏实地为居民服好务,把党和政府的富民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宣传到居民中。

  纺织巷居民陈本玉婆婆,因痛失老伴王有义,自2013年7月开始经常到市、处上访,要求解决老伴的干部待遇和死后补(赔)偿问题。岳海英经深层次地查找问题原因,前后用时近一年,最终解决了老人问题,化解了老人心中的积怨。事后陈婆婆感叹道:我是被她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打动了,被她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行动感染了。

  目前,岳海英负责管理社区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同时联系、协调、服务邹台花乔5个网格的1824户居民、14个单位和108名党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她信心百倍,她仍然每天风风火火穿梭于小区内的家家户户......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