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最美社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亚飞:恪守职守扎根基层奉献自我
发布时间:2016-11-17 16:52: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亚飞(左)帮社区居民搬东西。

  李亚飞出生于1990年5月。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办事处熊家窑社区居委会委员、社区党委委员、社区低保专干、报账员。分管社区民政优扶、综治维稳、民兵武装、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工作。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李亚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能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话用在社区工作者身上再适合不过,李亚飞在负责社区民政低保工作中,作为社区一名低保专干,承担着社区几百名低保人员的低保资格认定和低保金发放工作。为了解社区低保户情况,他走家串户了解实情,每走一户,都不厌其烦地向他们宣讲低保救助政策,详细询问该户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入情况、住房情况以及就业情况,对邻居询问该户的情况,并做好记录。

  通过入户走访,自己摸清了社区低保情况,也使居民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保障了真正生活困难的居民享受到政府的救助政策,实现了低保工作“应保尽保,不应保坚决不予保”的目标,进一步完善了社区低保规范化管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从事低保工作以来,对于少数“不讲理”居民,李亚飞常常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从不与居民发生矛盾。有一名低保户,为了给她儿子的低保提高标准,到社区找到李亚飞,开口就骂,恶语相向,情绪激动,杨言说不弄好就上访。李亚飞上前倒了一杯水,又搬来椅子请她坐下,详细问清了情况,告诉她申报程序,准备哪些资料,然后由社区负责向上申报。听完李亚飞的解释她觉得很不好意思。

  像这样的事还很多,别人都说他傻,为公事自己受委屈,李亚飞笑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点委屈不算什么。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把社区工作中的苦累转变成“苦中有乐”,并且“乐在其中”,使自己成为群众信任的好干部、贴心人。

  没有豪言壮语,只是怀着为领导分忧、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李亚飞在社区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勇于超越自我的工作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社区工作这一阵地上留下不断拼搏的足迹!

  2015年1月,李亚飞荣获枝江市团委“青春领航、助力百强”辩论赛第一名;2015年11月,荣获宜昌市网格员知识竞赛三等奖;2016年2月,荣获2016年第一期枝江市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此外,每年还有多篇通讯报道在市级、街道网站、报刊以及微信平台上发表。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