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最美社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益清:情系社区做贡献 爱洒百姓谱新曲
发布时间:2016-11-17 16:59: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益清在工作中。
 
  李益清今年51岁,是一名老党员。从事(村)社区工作二十余年以来,他扎根社区,无私奉献,严格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中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积极为广大党员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开创了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在辖区内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扬。曾荣获马家店街道办事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枝江市马家店街办计划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人员构成复杂,工作难度大,为让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一直把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一方面通过集体会议研究,制定了《社区工作人员守则》、《社区党员行为规范》等10多项规章制度,并配齐了电脑等办公设施,开辟了党员之家,为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提供了场所,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活动氛围,社区的各项工作都纳入到了制度化、规范化之中。另一方面,抓班子建设,始终围绕“讲团结、守纪律、促和谐”的中心思想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任职以来,对社区情况的掌握,李益清就像一本活地图,哪个家中有残疾人,是否有党员,育龄妇女、老人孩子、下岗无业人员都十分清楚,在心里都有一本民情帐。
 
  近年来,通过开展“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和推行党员网格化管理模式,李益清带领社区做到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把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给了他们。
 
  2015年,他通过一事一议群众筹资筹款,完成了原马半路的道路硬化。无论何时他总是心系社区的居民群众为他们分忧解难。
 
  2016年7月1日,因暴风雨,一颗大树拔地而起倒向了党员向兆贵家附属屋,李益清同志第一时间联系马店村镇服务中心,为其解决房屋修复相关手续;今年9月份将组织人员在计划新居民点安装6个摄像头,监控实现了全面覆盖,居民点居民安全得到了很好的技防保障,有效地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真正做到了“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愁”。他的无私热心行为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群众逢人便说,李书记是我们的贴心人、解难人。
 
  在今年的防汛救灾中,李益清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领党员群众至始至终奋战在一线,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财产,深受居民的好评!
 
  在生活中,李益清同志不仅是位热情能干的好书记,而且在辖区的各项活动中是位热爱生活的好居民,与群众打成一片,深受居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辖区的人口虽然特别多,但文体生活不够丰富,他就及时想办法为居民群众想办法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在他的精心组织下,社区组建了“计划菇凉正花季”广场舞队,他亲自参与《逛计划》这一原创节目,并荣获2015年滨江纳凉晚会“优秀组织奖”。
 
  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李益清用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行动,实践着党的理想,正是凭着踏实的足印、执着的精神、奉献的情怀,人们从内心发出拥护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社区的呼声。他为计划社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服务群众的事业中抛洒爱心,他用赤诚的心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