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最美社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兰:从“心”开始 微笑服务惠居民
发布时间:2016-11-17 18:19: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兰上门服务居民。
 
  李兰是枝江市马家店街办余家溪社区党支部宣传委员、计生员、团支部书记、妇联主任、兼网格员。出生于1983年的她身兼多职,却能项项出众,她对工作兢兢业业、以身作则,用最美的笑容诠释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宣传委员,李兰力求以最优的模式做好社区宣传工作,建立的社区微信公众号“最美余家溪”,分模块分类别对社区各项事宜进行宣传、报道、通知,为了让居民看的更清、学的更广、记得更牢,她创新公众号宣传模式,搜素最新的编辑模式,用新颖、抽象的文字图片展现在居民眼前。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添加微信公众号,她走访各网格进行张贴宣传、利用信息员进行口头宣传,截止目前关注阅读人达到1500余次。李兰同志为了让宣传内容更加贴近民主、关注民生,自行通过电脑、手机、报刊杂志进行学习增能,她发送的信息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居民也为她竖起大拇指。
 
  她以优秀的工作能力被社区领导力推担任2016年首届余家溪社区七一晚会主持,由于出色的表现及灵活的主持引得到各界领导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余家溪社区地处城郊,居民近几年拆迁分居各处,每次东奔西走的来社区办事,有时会因拆迁遗留问题导致怨愤,李兰用最美的微笑迎接每一位居民,用最沉稳的态度处理每一件事情,无论分内分外,只要居民反应,她都登记在本,汇报处理。为了方便居民办事,只要居民来,她都会不厌其烦将事情问清楚,并告诉居民办事程序及方法,力所能及的让居民少跑冤枉路、少做冤枉事。
 
  6月21日有位奶奶过来办证明,未带任何证件资料,说是儿子要她直接来就行,李兰上前询问证明事由,奶奶只说:儿子说了,孙子要上学,社区知道要开什么证明,她问奶奶有什么证件或者具体要求,她摇头,问她儿子电话,她也说不记得,急中生智,李兰用计生信息平台查询到了奶奶儿子的信息及电话,立即电联奶奶儿子,了解到儿子是外地户口,需要开具一个爷孙证明,以方便上学。最后奶奶拿到证明,称赞道“姑娘真不错”,于是笑着离开了。
 
  志愿者活动在余家溪社区是常态化工作,帮助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义务巡防、走访慰问等,李兰作为社区团支部书记、妇联主任,她积极的引导志愿者多参与、多奉献,用积极的态度实现人生价值。目前,社区有固定志愿者12名,一年来开展志愿者活动19次。
 
  5月份组织陪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6月份慰问辖区困难低保户等等,她负责的“爱心小课桌”被宜昌市妇联评委“宜昌市示范爱心小课桌”荣誉称号,所负责团支部也被枝江市团委评委“红旗团支部”。志愿者活动在余家溪社区已成常态,她也引导了更多的年轻人树立了积极的奉献心态,形成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