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最美社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田承波:默然坚守 做好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发布时间:2016-11-17 18:56: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田承波走访社区居民。
 
  在江口这个熟悉而古老的城镇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迹,19年的默然坚守,19年的无私奉献。
 
  他叫田承波,出生于1978年11月4日,自1997年9月在江口参加工作以来,十年如一日,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社会工作的真谛在于聆听,聆听案主的心声,聆听自己的回应,聆听社会的呼唤!我们周边的每个人都有梦想,而他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社工梦。”这句话恰如其分地诠释了田承波在平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聆听爱的声音,坚守自己的梦想!
 
  2001年3月江口镇政府撤销,并入马家店街道办,江口社区正式成立,面对机构改革,田承波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到江口社区工作,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他22年来一个重大的选择。从此刻起青春脚步踏出了象牙塔,踏上的是这个平凡而神圣的社区服务工作岗位。
 
  在这里,没有令许多人趋之若骛的财富和权利,但在这里,田承波已经决定用全部热情与青春奉献在这份工作上,苦与乐融入工作,融入漫漫人生。
 
  江口社区成立,几乎是从零开始,面对困难多、事务重、待遇差的环境,对田承波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与挑战,但他没有气馁,而是时刻牢记领导语重心长的教导:从事社区工作不仅要依靠奉献和热情,还要肩负一种情感和责任,克服浮躁心理,磨炼严谨作风,对工作抱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宿感,才能成为实实在在为人民办事的优秀青年,这才是你在社区工作中最该学会的,也将会是社区工作带给你最大的财富!
 
  精练而深刻的一席话激励着他充满了信心和斗志!从那时开始,田承波每天一有时间就去下面的大街小巷走家串户,和居民聊天,宣传相关政策,了解居民的生活家庭情况,同时记录居民反映的情况和好的建议,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与居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在江口,田承波一干就是十五载,从青葱岁月到而立之年,人生最宝贵的岁月都留在了这里,而他也从一个社区新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曾代表枝江迎接了省委组织部门的检查验收,非公企业党建曾一直是社区的亮点。
 
  2012年11月,田承波被党组织直接提拔为枝江城区熊家窑社区书记。现在回想起来他自己觉得十分庆幸,庆幸当初的坚持才让自己有了更好的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平台,他用自己的实干业绩上演着一出“破茧成蝶”。
 
  担任书记后,田承波仍和平常一样,经常深入辖区熟悉情况,了解居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社区文明创建及小街小巷建设中,他都冲在最前面,先后解决了社区多年来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如:公园新村、五柳新村、啤酒厂小区等亮化建设。
 
  2015年11月社区换届,按照组织安排,田承波再次回到分别三年的江口,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他克服了基础差、矛盾多、人手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多方争取,社区面貌有了大的改观。出入居民区巡查,了解居民情况,到辖区单位去协调服务,了解企业情况已经成为他每天必修之课。
 
  江口社区的大小企业有20多家,在企业协调服务中,他总是身先士卒,只要是给他打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了解情况,自己不能办到的事情,他都会积极的去上级部门协调做工作,争取解决的办法。
 
  田承波就是这样一个普通了不能在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他用他的热情、耐心,赢得了居民们和同事们的信任,用他的实际行动感化着身边每一个人。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