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最美社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贺必云:在坚守中 持之以恒奉献自我
发布时间:2016-11-18 09:24: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贺必云带头清理杂草。
 
  2016年,枝江市的梅雨季节来得晚,雨水却来得格外猛。那天天刚蒙蒙亮,贺必云就穿上套鞋,骑上摩托车沿着东干渠拽车防洪段巡查了一遍,查看水的涨势,查看机耕桥桥墩上缠绕的杂草有没有增多,当他回到家时,家里的人刚刚起身,洗漱,做饭,开始一天的工作。
 
  最近这段时间,这样的工作状态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贺必云,男,1964年10月出生,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拽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1982年,贺必云开始了他四年的部队生活,他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野战部队,在部队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努力上进,被提拔担任班长,并且在入伍3年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回忆起这段经历,贺必云说,正是这段经历,锻炼了他的意志,磨练了他做为共产党人忠诚、正直、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精神。
 
  回到了拽车后,因为当过兵,为人正直,他得到本地人民的信任,被大家推选陆续担任了组长、拽车村(原)治保主任、民兵连长、村主任的职务,拽车“村改居”后,他被社区党员、居民代表推选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2014年,因枝江市城镇化建设的不断发展,经过群众投票表决,拽车村变建制为社区,村民变为居民,村委会变为居委会,社区的工作内容,服务的范围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如何在这个变化时期,顺利地完成过渡,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全面更让大家满意的服务?
 
  贺必云觉得,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更新知识,提升新时期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因此,在工作的间歇,他就在办公室,看书做笔记,武装自己的理论,提升思想意识。不光自己认真学习,贺必云还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体职工、社区党员地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他积极地组织并带头参加办事处组织的社工培训,领会“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所带来的新理念新知识,他以办事处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为契机,在社区积极地推进“村改居”后,新社区的服务治理水平。
 
  在贺必云的带领下,社区对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进行了改造,搭建起社区服务平台,完成了“九室一站三中心”的功能划分,并建立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协活动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日间休闲健身活动提供了活动场所;拽车庙居民点活动广场也正在建设中。
 
  在贺必云的推动下,社区申报的“湖乡情”文化传承公益创投项目得到了办事处的认可,被推送参加省民政厅公益创投项目大赛,获得了2万元的扶持资金,并正在参加宜昌市公益创投大赛。
 
  贺必云认真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一个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一个优秀社工的奉献。
 
  社区拆迁时,贺必云带领着社区一班人在37-38度的高温下,在树林中、在杂草地中钻进钻出,清点丈量。圆满地完成了200余户1000余亩的拆迁任务。居民家中出现矛盾,他劝了这边劝那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居民家庭又重归于好;居民户下水道出现问题,他拿上铁锹,搬开下水道盖,立刻进行疏通。
 
  今年7月1日上午11时,辖区内集灌溉泄洪于一体的东干渠上游出现急来水,拽车社区防洪段面水位一陡然上涨近1.5米,位于社区四网格(友谊大道以西)的机耕桥下堆积了大量杂草,逐渐堵塞了4个桥洞,导致水流不过,机耕桥南北水位落差将近50公分。
 
  情急之下,贺必云拿镰刀跳下桥,奋力砍向缠在桥墩上的杂草,社区支部委员、党员、居民代表、居民群众也纷纷跳下桥清理杂草,保障泄洪管道的畅通,避免了危险情况的发生。
 
  在贺必云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行着社区工作者的职责,不断增自身的本领和能力,争取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拽车社区两委班子紧紧团结在一起,围绕着将拽车社区建设的更美更好而不断努力。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