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最美社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本亮:扎根基层 履职为民
发布时间:2016-11-18 09:37: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本亮为社区居民讲解相关政策。
 
  在马家店街道丰坪巷社区有这样一位书记,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以身作则的“领头雁”;在居民眼中,他是一个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扎根基层,履职为民,这就是老百姓对他的评价。他,就是丰坪巷社区党委书记李本亮。
 
  2009年3月,李本亮当选为丰坪巷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为枝江市商业和行政中心所在地,社区服务和稳定是他心中的头等大事。工作之余,深入辖区走访,了解社情民意成了家常便饭。
 
  “把我的电话记好,有事给我打电话。”是他常挂嘴边的口头禅。在走访中,他总是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社区居民亲切地叫他“好当家”。
 
  去年腊月二十七日下午,家家户户都在积极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李书记接到一个居民的来电说,他家的下水通道被粪水、油污漫溢的到处都是,年没法过……”接到电话,李书记立马带上马店服务中心陈主任及网格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紧急调动施工力量,费尽周折,在短短的半天时间内,终于将下水管道全部疏通,污水全部排除。
 
  春节过后,李书记又将该小区的下水整治列入2014年的小街小巷整治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小区的“脏、乱、差”。小区的居民逢人都讲:“社区真的是我们的家,李书记真的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人!”
 
  为了增强社区干部的主人翁责任感,更好地服务居民,他率先垂范,规定社区每个工作人员对来社区办事的居民必须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细心解释”,并及时做好记载,对居民反映的疑难问题,他积极走访相关部门,尽快争取相关政策后及时给居民答复,真正做到让居民“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去年的4月,正值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的高峰期,社区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的户口在丰坪巷社区,但住在襄阳。当天来进行资格认证,并咨询高龄补贴的办理。李本亮迅速安排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这两件事情分别进行咨询。因涉及到老人的高龄补贴工作不好进行审核,李书记给市民政局老龄办打电话联系,对老人进行特事特办,并商量好每年老人在通过视频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后由枝江的亲属到市社保局出具认证证明到社区。老人听了李书记的话热泪盈眶地说:嗯,还是家乡人亲切呀!
 
  “社区工作归根到底就是服务群众,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就要把心系在老百姓身上,把耳朵搁在老百姓嘴边,从群众的愿望出发,真正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谋福利”,李本亮说道。
 
  丰坪巷社区是老城区,辖区面积4平方公里,居民户7800户,居民20208人,辖区内破产(改制)企业类杂居小区较多。这类杂居小区长期无人管理,院内的治安状况差、卫生环境脏、私人物品乱堆乱放、邻里之间小事纠纷不断……
 
  李书记多方奔走,筹集资金10余万元,并争取辖区单位的支持,对院内的道路进行了整修,铲除了菜地,栽种了树木、花草,规划了停车位,院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李本亮常说,扎根基层、履职为民才是基层书记最郑重的承诺。在李本亮的影响下,社区干部的主人翁责任感得到切实增强,也因此赢了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社区先后被全国妇联授予“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 、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敬老模范社区”、被国家科协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社区”、被省民政厅和省减灾委授予“全省减灾示范社区”、被省档案局授予“社区档案工作合格单位”、被省科协授予“科普助力新社区”、被宜昌市政府授予“信用社区”、“科普示范社区”、“退休人员管理示范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社区”、被枝江市政府授予“红旗单位”、“文明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