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72名困境儿童家庭收到“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8-01-22 14:29:00来源:宜昌文明网进入电子报
  “有了这张购书卡,我就可以拥有梦寐以求的英语大词典了!”1月19日上午10时,西陵区民政局大厅里,12岁困境儿童小虎(化名)高兴地从宜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购书卡。
 
  “大家排队,我们挨着发放,一人一份,一个都不会少。”当天上午,宜昌市救助管理站为该区35名困境儿童家庭发放了寒冬救助物资,每人一袋米、一壶油和一张价值300元的购书卡,部分困境儿童未到现场,工作人员将救助物资交到了前来的家人手中。
 
  记者了解到,为从源头做好救助,宜昌市救助管理站从点军区、猇亭区、高新区、伍家岗区、西陵区的490名留守儿童中筛选出172名家庭困难的困境儿童,为每名困境儿童准备了一份新年“大礼包”。从1月15日起,该站工作人员携带救助物资,分批次前往各区派送,由社区协助逐一发放到困境儿童家中,由此启动了今冬为困境儿童发放救助物资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站已发放了154份救助物资,对余下的18名困境儿童,该站工作人员将逐一上门发放,并展开家访。
 
  “这张购书卡里有300块钱,可在市内任何一家新华书店购买孩子们想要的图书。”一位困境儿童的爷爷领到购书卡却不知道该如何使用,该站工作人员细心告诉他,一定要注意使用期限,可以到书店前台查询,并协助老人把救助的大米和食用油装上小拖车。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