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志愿中国”汇志愿 腊八飘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1-25 15:2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志愿者们搭建起“送粥点”,为市民们送上“腊八”问候。
全国联动“腊八粥香暖人心”志愿公益活动在火车东站进行。
  1月24日下午,由宜昌市志愿者协会、伍家岗区团委、伍家岗区“微炬”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东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君临公益、长航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主办的全国联动“腊八粥香暖人心”志愿公益活动,在火车东站正式启动。宜昌市义工联合会的义工联合伍家岗区微炬社会公益服务中心招募的40位志愿者将一碗碗热乎、香浓的腊八粥递到来来往往的旅客手中,清冷的空气中,腊八粥的香气渐渐飘散开来。为保证本次活动的安全,伍家岗区食药局全程监督奉粥活动。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而当日喝腊八粥的习俗,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为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志愿汇”联合全国各地公益组织,发起 “腊八粥香暖人心”全国联动志愿公益活动,为寒冬中的劳动者、社会关爱群体、广大市民们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一次性粥碗以及保温桶,搭建起“送粥点”,吸引了大量市民的驻足。市民们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聚集在热气腾腾的粥桶旁,感受浓浓的腊八味儿。负责送粥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市民们盛粥,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们有序引导着市民们领粥,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志愿者和市民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来!大家跟我一起上候车厅,咱们上去送粥。”数十位伍家岗区“微炬”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进入东站二楼的候车厅,将一碗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送到候车的小朋友及其家长手中。此次腊八奉粥共计3000余碗,所有食材均由宜昌君临素食提供。此次公益活动中,宜昌长航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两名护士全程陪同,为有需要的旅客做免费的身体检查。
 
  “这么冷的天,能喝到一碗热粥,心里很感动,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给我们送粥。”“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觉离过年越来越近了,辛苦你们了。”喝着香甜可口的腊八粥,旅客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看着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粥,很开心的样子,就觉得我们做的一切都值了。”志愿者说,派粥行动不仅是想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更重要的是弘扬志愿精神和“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全国志愿公益组织会长社群”倡议发起,由“志愿中国?志愿汇”提供独家平台支持,联动全国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的。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了82家志愿服务组织,活动覆盖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山西、甘肃、青海、宁夏、贵州、吉林共18个省(自治区),共57个城市,送粥11.8万余份。
 
  “志愿中国”的活动负责人表示,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食腊八粥”是老百姓寄托美好生活期许的传统习俗,“志愿中国”作为全国最大的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希望借由平台的影响力,凝聚“志愿中国”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志愿公益组织的力量,召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在岁末寒冬为社会关爱群体和寒冬中的劳动者送上祝福,并协力弘扬传统文化、宣传传统民俗。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