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的哥”捡万元现金 半小时即还失主
发布时间:2018-02-09 16:5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五峰出租公司为热心“的哥”刘东海颁奖。
热心“的哥”刘东海。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凯、邓南珊)“没想到仅过了半个小时,刘师傅就将17000块钱还到了我手中,简直太感谢了!”2月7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乘客欧勇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高兴地说,“多亏了刘师傅,我要为这位五峰‘的哥’点赞。”
 
  2月7日下午,五峰中发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刘东海像往常一样,在五峰新县城的街道上巡游。13时30分许,将一位乘客送达城区街心花园后,又急匆匆赶往下一个乘客预约的上车地点,在等待红绿灯时,刘东海突然发现前排座位下有一个男士皮包,看着鼓鼓囊囊的。
 
  心里想着一定是先前那位乘客遗失的,刘东海便立即调转车头赶往乘客下车的街心花园,待他到达时,乘客却早已不见踪影。刘东海停下车,等待了十分钟左右,迟迟不见乘客前来寻找,看看鼓鼓的钱包,他的脸上却没有一丝高兴,而是皱起了眉头。
 
  “有位乘客掉了一个皮包在我车上。”刘东海立即通过呼叫设备把这一情况上报给了寻呼平台,“请总台帮忙联系,如有求助电话打进来立即与我联系。”
 
  不久,寻呼平台传来信息,失主找到了!刘东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平台将失主联系方式发给了他,他马上联系了失主,并约好见面地点。
 
  下午14时许,出租车公司负责人与刘东海驾驶车辆赶到与失主约定的见面地点,当面清点了皮包内的物品,内有现金17000元,还有身份证、医疗卡、银行卡等。
 
  从遗失钱包到寻回钱包,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包里都是很重要的证件,现金也比较多,乘车时赶时间也没记车牌号,还以为找不回来了。”失主欧勇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没想到这么快就寻到了,感谢刘师傅拾金不昧。”
 
  欧勇当即拿出一些现金,要送给刘东海表示谢意,但被刘东海婉言谢绝:“做人得讲诚信,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
 
  “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出门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财物。”叮嘱着失主,刘东海发动出租车,消失在茫茫车流中。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