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熊猫大侠”冒雨赶路近百公里献血救人
发布时间:2018-04-09 08:2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早上5点,家住夷陵区邓村乡庙垭村的张良军早早地冒着大雨出了门。他要赶往90多公里外的小溪塔献血点,用自己的“熊猫血”救助一名消化道出血的老人。
 
  头天,张良军在“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里看到一条消息:“夷陵医院一名老人消化道大出血,急需O型Rh阴性血,希望‘熊猫大侠’出手相助。”同为O型Rh阴性血的张良军立即报名参加献血。
 
  4月5日早上5点,张良军便出发,3个多小时后才到达位于小溪塔街道宜美家超市的献血点。初筛合格后,张良军献出了400毫升“熊猫血”。
 
  “我是今年1月份才知道自己体内流着‘熊猫血’。”张良军告诉记者,“有一天我到小溪塔办事,看到献血车后,便准备参加无偿献血。护士在检查后告诉我,我是Rh阴性血,建议我加入‘稀有血型之家’,这样可以随时帮助别人,自己遇到紧急情况时,也方便得到别人的帮助。”
 
  张良军了解了“熊猫血”后,加入了“稀有血型之家”。让他没想到的是,才过了两个多月,自己便成了救助他人的“熊猫大侠”。
 
  “这么快就能帮助到别人是我没想到的,也让我真正认识到‘稀有血型之家’的作用。”张良军说,“‘稀有血型之家’能把我们聚集在一起,一旦遇到困难,大家可以互相帮助。”
 
  谈到这次献血,张良军觉得很欣慰:“我听护士介绍过,我们这种血型只占总人口的千分之三,需要时能成功献血的人极少。简单地撸袖献血就能挽救他人生命,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熊猫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