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爱心送考”再起航 28日前落实“一对一”名单

发布时间:2018-05-21 09:14:20来源:三峡宜昌网
  5月18日,“宜昌市第十四届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生志愿服务活动”协调会在市交通局举行,标志着宜昌市2018年爱心送考活动即将启动。
 
  2005年,本报联合相关部门率先发起了“的士免费接送高考生”活动,得到了一大批出租车司机的积极响应。13年来,从的哥的姐自发行动到如今社会人士广泛参与,从一群人到一座城,爱心送考活动已成为宜昌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
 
  协调会上,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峡日报等相关单位、媒体对爱心送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方案,市教育局负责5月28日前落实各中学符合条件的“一对一”接送学生名单。6月5日前协助配合交警落实各考点接送出租车停放区域。
 
  市交警支队负责落实城区各考点免费接送出租车绿色通道和车辆停放区域,制定特殊情况下紧急调用应急车辆的通行方案,确保考生准时、安全到达考场。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协调各出租车公司,汇总审核参加接送车辆及人员。组织7家出租车公司落实“一对一”结对工作,定点接送车辆、应急备用车辆和应急方案。做好接送车辆的安全、卫生及车况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和设备完好无隐患。
 
  会上,各参与单位还就增加考点公交车班次、将BRT车道作为应急车道、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等事项进行建议。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