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慈善一日捐”深度推进 五百余单位捐款逾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6-01 21:13:29来源:三峡宜昌网

  从5月1日宜昌市全面启动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加入捐赠行列,截至5月31日,500余个单位累计捐赠善款突破800万元。

  广泛动员,进一步激活了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社会责任。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率先在系统内宣传动员,市政府办公室系统的单位和个人捐赠达33700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自觉捐赠一天的办公经费,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工资,捐赠总额达25653元。市烟草公司自觉担当扶贫责任,仅单位捐赠资金就达36200元。

  精心组织,进一步挖掘全社会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潜力。秭归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先后组织捐赠活动,募集精准扶贫资金达400多万元。市民政局制定方案,在机关和14个直属单位组织捐赠,目前已将捐赠的首批资金共计162500元缴至市慈善总会账户。市秭归微波电视站仅有几名职工,仍积极捐赠,为全市的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创新方式,进一步推进“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全覆盖。猇亭区采取行业与区域负责的办法,广泛发动,分级组织,在全区掀起活动热潮,目前已收到捐赠资金100多万元。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