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不办“乔迁宴” 百姓都心欢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8:42来源:三峡宜昌网

  “倡导移风易俗,禁止乔迁宴席。”6月10日,记者在伍家岗区伍家乡共联村四季花城安置小区看到,禁止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的标语,十分醒目。

  今年3月,共联四季花城安置小区落成交房,168户村户喜分新房。如今,虽然有相当一部分村民完成装修入住,却没有办过一桌乔迁宴。

  “我们提前一年就做过调查摸底,干部、群众对办乔迁宴都很厌恶。”共联村党委书记彭正平告诉记者。该村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制定硬性措施,将是否举办乔迁宴等与村民享受的福利待遇挂钩。在今年2月的党员春训班上,这一村规全票通过。

  “我是田斯杰,我承诺本人及家人不办乔迁宴席,请大家监督!”近日,在共联村微信交流群,党员田斯杰第一个表态发言,随后,村民们纷纷作出承诺。

  为贯彻落实伍家岗区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伍家乡还出台了《乡风文明实施意见》,全体党员干部签订简办红白喜事承诺书,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