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天然气通了,违建拆了…… 老旧小院居民写下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8-06-25 09:59:39来源:三峡宜昌网

  “是你们‘磨破嘴’、‘跑断腿’,才让我们这个老旧小院焕然一新……”6月22日,家住伍家岗区桔城路5-1号农行宿舍的70岁老人张玉华将一封感谢信交到记者手中。张玉华说,这封信表达了该栋21户、80多位居民对白马山社区的感激之情。

  “之前有20多年处于无人管状态,院子里有一多半是违章搭建,楼梯间乱堆乱放,没有消防通道,加上大部分是租户,人员混杂,治安问题经常发生。”说起一年前的情形,张玉华直摆手。

  转机始于2016年。几位老居民联名将情况反映到白马山社区,时任社区书记朱美容牵头,首先解决最棘手的天然气问题。“光跑天然气公司就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不断沟通协调,又多次现场勘查,还要解决各种矛盾,居民们自身也付出了努力。”网格员吴倩告诉记者。2017年,天然气通了,再也不用担心煤气烧着烧着就没了。紧接着,用10多万元的惠民资金拆除违建、重修进院子的楼梯和大门,对下水管道清淤重铺,对楼道进行彻底清理……还由政府出资,免费为21户居民安装了油烟净化机。

  据了解,如今这栋楼不仅有了专职楼栋长,社区请的环卫工人还会定期上门做卫生。环境变好了,心情舒畅了,这个老旧小院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