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北京爷爷“高振宁”20年来资助远安特校140多人

发布时间:2018-06-26 09:05:59来源:三峡宜昌网

  “高爷爷,我们来看您了……”6月25日下午,历经千里跋涉,在北京西站南进站口,远安特校的孩子们亲眼见到了在信件里、老师的讲述中、照片里、视频里看到过的“高爷爷”。

  20年前,远安县聋哑儿童教育班(现远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前身)开班不久,便收到了一笔200元的汇款,署名是北京市朝阳区高振宁。此后每月12日,一张200元的汇款单都会如期而至,到今天,已经持续了整整20年,20年来,已经毕业和在校学生共有140多人,先后得到过“高爷爷”的资助。

  高振宁是谁?聋哑班的老师和孩子们写信查找,但回复总是“查无此人”。老师们想到了求助于北京当地媒体。2000年5月3日,《北京晨报》头版刊出“寻找高振宁”的报道,“高振宁”才在热心人的“举报”下露了脸。

  原来,这位一直用“高振宁”作为化名的“高爷爷”其实是北京市朝阳区普普通通的一家人,“高振宁”取自于这家人奶奶高庆仙、爷爷袁振江和女儿袁亚宁姓名中的一个字,“高振宁”是一个爱心家庭的代称。

  今年,“高爷爷”想带远安受助的孩子们到北京天安门看升旗的心愿引起了其居住地北京朝阳区双井街道及辖区居民、企业的注意,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助老人圆爱心梦。

  6月24日,9名远安特校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远安出发,25日下午抵达北京。在双井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远安特校的孩子们为“高爷爷”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寸草春晖”等礼物。根据行程,孩子们还将在天安门看升旗,游览故宫、北海公园等风景名胜。

  共资助中小学生500名、大学生800名,分布在全国196所高校、20个省、4个直辖市、3个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