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高温酷暑下 “爱心驿站”处处见关爱

发布时间:2018-07-23 09:12:46来源:三峡宜昌网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电力工人、铁路工人、值勤交警、出租车司机……他们不辞辛苦,头顶烈日,坚守岗位。
  连日来,社会各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劳动者送去了绿豆汤、酸梅汤、菊花茶、西瓜、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银行的“爱心驿站”也向环卫工人们开放,让他们擦擦汗,歇歇脚……
  高温酷暑下,宜昌这座温暖的城市中,处处可见“爱心驿站”,一份份防暑用品,一个个爱心举动,让丝丝清凉沁入劳动者的心田。
7月22日,三峡农行伍家支行城中营业室青年志愿者李颖给环卫工人何怀军端上一杯凉开水,让刚刚在高温下劳动了的何师傅在银行专设的“爱心驿站”里歇一歇, 清凉一下。王昌明 摄

  “喝瓶水,解解暑”

  贴心慰问 送上心坎


7月22日下午,武昌客车车辆段宜昌车间送清凉小分队为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一线铁路工人送去绿豆汤、酸梅汤、菊花茶、西瓜、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据了解,高温时间段,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他们每天在室外要工作10个小时,工作服一天换洗三套。王世龙 摄

  “师傅们,快来喝瓶水,解解暑!” 7月20日下午,在宜昌东站交运出租汽车公司“送清凉”物资发放点,工作人员正热情招呼在此停车候客的出租车驾驶员们。

  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出租车驾驶员们普遍存在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身心易疲劳等问题,为保障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健康权益,推动改善他们生产生活条件,宜昌交运出租汽车公司今夏继续开展“送清凉”活动。由行业工会牵头,交运出租公司采购了一批矿泉水、毛巾、花露水、香皂、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在公司办公地和驾驶员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了物资发放点,将行业的贴心慰问、深切关怀送到驾驶员们的心坎上。

  室外执勤灵活勤务 

  安排休息 劳逸结合


酷暑高温下,为保障迎峰度夏,宜昌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组织开展工地“送清凉”活动,给一线员工送上冰镇绿豆汤降温解暑,统一发放防暑降温物资。胡午洋 摄

  7月20日,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安机关交警、特警、社区民警等室外执勤警种,采取灵活勤务方式,合理安排好民警的值班备勤,有针对性地调整白天高温时段执勤时间和执勤方式,相应缩短室外工作时间、降低工作强度。 

  对连续值勤、办案和加班时间较长的民警,及时安排休息调整,做到劳逸结合;依托健康体检数据,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及年龄较大民警,根据不同岗位和勤务需要,尽可能将执勤时间安排在早、晚气温较低时段;对工作中劳累中暑的民警,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予以医治。对户外固定岗、流动执勤点,根据工作需要添置必要的遮阳伞及空调、电风扇等降温设施,为一线民警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和防紫外线护肤品,供应绿豆汤、绿茶等防暑降温饮品,购置防暑降温急救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