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黄昌菊荣膺8月“荆楚楷模”

发布时间:2018-08-28 08:52:12来源:三峡宜昌网

  8月27日,“荆楚楷模”上榜人物名单揭晓,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大房坪社区黄昌菊上榜。

  黄昌菊55岁,中共党员。1984年,黄昌菊新婚仅46天的丈夫曾凡友被高压电击中,不幸失去双臂。34年来,黄昌菊用辛勤的汗水和不屈的意志,克服重重磨难,独自照顾无臂丈夫,抚养女儿、赡养老人,撑起整个家。

  黄昌菊还全心呵护丈夫的精神世界,鼓励丈夫重拾爱好口含毛笔练习书法。2002年,省军区举办“复转军人电视才艺大赛”,曾凡友一路闯入总决赛,其用嘴练习书法、自立自强的故事感动荆楚。2010年,曾凡友应邀参加上海世博会,在生命阳光馆现场展示书法,赢得中外游客高度评价。

  如今,女儿早已参加工作组建了家庭。闲暇之余,黄昌菊喜欢去跳广场舞,曾凡友则是她的忠实粉丝。夫妻二人每年外出旅行一次,日子越过越甜、越过越美。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