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县安鹿小学:生本课堂助力开学季
发布时间:2017-09-27 15:16: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热闹的教室.通讯员 聂红霞 摄

倾心点拨。通讯员 聂红霞 摄

争着分享。通讯员 聂红霞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继芬 聂红霞)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本教育,打造生本课堂,激励老师们深度解读教材、有效整合课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远安县安鹿小学把“聚焦核心素养,打造生本课堂”作为本学年教研的重头戏。

  九月开学季,为了让老师们尽快融入到生本课堂的深入研究中,9月21日,远安县安鹿小学主抓教学工作的刘继芬老师率先垂范,给全校20多名老师提供了一节生本课堂的研究课——四年级第四组单元整体教学。实验小学四年级组的五位语文老师也慕名而来,参与生本课堂的观摩、研究活动,呈现出一派精神振奋、万象更新的良好教学开端。

  据了解,近年来,远安县中高年级小学语文大力推行单元整体教学,此举能有效整合教学内容,直击单元核心目标,实现“一组一得”,给学生海量阅读、综合实践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在本次的研究课上,刘老师整合了三篇课文内容《白鹅》、《猫》、《母鸡》,紧扣指向运用语言的核心目标:作者是怎样把小动物的特点写具体的来组织教学。课堂上实施“学法指导”,充分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让学生经历自学、讨论、展示、质疑的环节,学生学习目标明确、方法层层深入,教学由“辅”到“放”、由“读”到“写”,很好的诠释了《语文新课程标准》中“语文课程是学生学习运用语言文字的课程”,“应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等教学理念。

  此项教研活动打破了年龄、学科界限,全体老师人人参与听评课,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更为学校生本教育的稳步推进起到了示范性作用,“领导骨干带头,教师全员参与”的生本课堂研究活动将在学校全面铺开。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