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区启动“六个专项检查” 从严从实狠刹“四风”
发布时间:2017-09-29 10:45: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易玮玮 李美娇)“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我们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双节来临,针对违规发放收送月饼等节礼、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公务接待、违规财务报销、公车私用等容易出现的问题,伍家岗区纪委近日启动“六个专项检查”活动,并将持续到10月20日。

  今年来,该区继续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小处着手、具体抓起,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作风建设经常抓

  针对机关干部存在的效能作风问题,今年2月,伍家岗区成立督查专班,通过明察暗访、调阅监控录像等方式,对全区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进行抽查,发现18名干部职工存在上班迟到、上班铃声响后继续吃早点、上班时间浏览娱乐网页、玩手机、听音乐等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以前感觉作风问题离自己很遥远,现在看来,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开口子、犯错误。”在看到《湖北日报》刊登的《伍家岗区作风建设“抠细节” 干部上班听歌玩手机被曝光》一文后,当事人黄某有感而发。

  上班指纹打卡,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开会提前签到入场,会场全程录像……这些看起来很小的举动,已经被伍家乡制度化,对有令不止的,予以严肃处理。今年以来,伍家乡开展作风纪律明察暗访4次,发布通报2期,点名道姓曝光乡、村党员干部“四风”问题12人次。

  盯紧节点先提醒

  “端午至,提醒到,宝塔河街道提醒您:廉洁过节,从我做起。端午期间,请您务必严守廉洁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这是今年端午前夕,宝塔河街道向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发送的提醒短信。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多发时节,该区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在节日临近前开展系列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做到教育在先、提醒在前。重大节假日前夕,通过短信提醒、微信公众号提醒、集体谈话等方式,打好“预防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收看警示电教片,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进网格活动,引导民风向善向美,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监督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

  发现问题立查处

  “本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领悟不透,放松了自我要求,才会错误地参加了同事宴请。希望在座的党员以我为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互相监督。”今年7月,在伍家乡经发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张某正在进行自我批评。

  张某所说的“同事宴请”,指的是今年2月,该乡工作人员胡某以孙子满月为由设的宴,当时,7名同事受邀参加并向胡某赠送了礼金。区、乡两级对此事进行了严肃处理,经查,胡某还存在违反组织纪律等问题。8月,胡某被开除党籍。

  在对胡某进行处理的同时,伍家乡还对7名参加宴请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涉事部门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扣10分。

  “乡直各部门必须在三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部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被通报人员必须深刻反省,上交书面检讨;在今年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被通报人员必须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伍家乡党委书记岳宏军提出了“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

  会后,为了让全乡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岳宏军脑海中浮出了个性化乡规民约的初稿,“二十八不”应运而生。如今,在乡机关大院内,在村民安置小区中,随处可见“二十八不”的踪影,时刻警醒着干部群众。

  “今年以来,我们聚焦财务票据违规、违反工作纪律等9类问题,对工会经费、办公用房、公车使用等进行了12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9个,提出整改意见33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既严又实上下功夫,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用廉洁新风驱除‘四风’。”区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