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街道加强社区阵地建设 八一路社区不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7 09:34: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伍家岗区委书记汪元程(右)、区长王云清为八一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记者 李雁飞 摄

伍家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军致辞。记者 李雁飞 摄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服务中心。记者 李雁飞 摄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社区邻里空间。记者 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童婉丽)10月16日,宜昌市伍家岗区八一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集“党群、政务、社区、文体”服务于一体,将成为党和群众紧密联系的纽带,成为居民服务的一站式平台,也预示着社区内4416户居民有了第二个“家”。

  八一路社区是于2014年11月成立的新型社区,占地1.1平方公里,辖区包含四个物业小区,六个机关事业单位。原来社区15个工作人员暂借东郡11号楼负一楼约120平米的地下室办公,面积狭小,不通风,不见阳光,空气污浊,绝大部分人的手机没有信号,给社区办公和居民办事造成诸多不便,基层党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也受到影响。

  伍家街道党工委突出问题导向,自揭短板和不足,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施装修工程,以优化服务,加快落实市、区基层阵地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基层党建与基层服务阵地建设拉开序幕。

  新成立的八一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坐落在环境优雅的东郡小区里,分为“邻里融合之家”和“红领之家”,总面积1087㎡,分别为一栋独立复式三层和独立复式两层楼房,相隔不到20米。

  社区功能整体设置为两厅多室,两厅为服务大厅、多功能厅。多室分为:阳光家园活动室、小巷工匠工作室、红领团队工作室、邻里融合工作室、康乐晚年活动室、谈心议事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八一爱心超市、图书角等。

  除了硬件基础设施,伍家岗街道党工委继续推动精神建设更上层楼,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阵地建设,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党群服务中心以“温暖八一路,相伴社区情”为理念打造亲情社区。以“为民情、邻里情、夕阳情、亲子情、鱼水情”五情为主线,倾情服务居民。

  “把有限的空间资源腾挪出来建设利民惠民的服务平台。”伍家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军介绍,该中心最大的亮点在于,告别以往远离群众的办公室,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办公场所搬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变成接待群众工作室,居民有问题、有诉求可以就近反映,“党群服务中心受到欢迎,居民都愿意来,面向居民的政策、工作宣传也能更好开展,社区工作效率也会大大增强。”

  “立足服务好居民的需要,党群服务中心把文体活动阵地建设、场所功能设置、服务项目优化、服务形象提升等内容都考虑在内。”八一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静说,以往社区工作站主要提供社区政务服务,相比之前八一路社区公共文体阵地匮乏,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也解决了居民的“痛点”。如今,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文体服务,便民、利民、惠民的效果,居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谢军表示,希望社区充分发挥“两厅多室”的作用,早日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打造居民群众满意的“熟人社会”生活共同体,为伍家岗街道乃至全区、全市的社区建设创造经验、树立标杆。

社区取消干部办公室,办公场所变成了工作室。记者 李雁飞 摄

照片文化墙和随处摆放的绿植花卉让人倍感温馨。记者 李雁飞 摄

社区亲子绘本馆里图书丰富。记者 李雁飞 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