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西陵率先在全市实行全域城市化 窑湾街道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7-12-13 08:55: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西陵区窑湾街道正式挂牌。通讯员 赵明 摄

西陵区窑湾街道成立大会。通讯员 赵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明)12月12日,西陵区窑湾街道成立大会在西陵经济开发区召开,西陵区率先在全市实现了全域城市化。街道成立后8655名村民将转型为城市居民身份,在保证继续享受惠农政策的同时,还可享受城市居民关于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均等化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西陵区委、区政府着手谋划区乡融合工作,并在“十三五”规划、区第八次党代会、区八届一次人代会上对该项工作做出明确安排。今年初区委组建专班,通过实地调研、专题办公,就区乡融合工作进行广泛讨论,制定了《区乡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今年11月,省民政厅、市人民政府分别就同意撤销窑湾乡、设立窑湾街道办事处进行正式批复。西陵区政府从经济发展、产业调整、社会保障等十二个方面明确了窑湾街道的主要职责,确定了党政综合办等四个内设机构,核实了27名行政编制。

  窑湾街道党工委书记覃涛表示将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兼顾等方面推进撤乡设街、村居并行的后续工作。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