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深山寄来感谢信:38户居民用电风雨无忧
发布时间:2018-01-23 17:5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网改工程后村民家旁崭新的电网设备。通讯员张圣龙 摄
村民寄来的感谢信正文。通讯员张圣龙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圣龙、朱玲俐)1月23日,国网五峰县供电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五峰傅家堰乡桥料村的感谢信。“感谢国家电网在我们村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彻底解决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用电难、用电安全无保障的问题。”信的落款处是桥料村一组群众的签名和鲜红手印。
 
  谈起村里的变化,感谢信签名者之一,桥料村一组贫困户向群华激动地说:“近两个月来,不管下雨还是下雪,屋里再也没有停过电。”
 
  傅家堰乡桥料村平均海拔近1000米,长期以来,偏远闭塞加上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完善,桥料村发展受到制约,多年摘不掉“重度贫困村”的帽子。其中,村一组1号供电台区37根木电杆如风吹摆柳,打雷刮风就停电,下雨下雪就断线。
 
  群众用电没有保障,电力网格员何亮也跑断了腿。“木电杆加上部分解股线,造成低电压,三台干湿磨同时用都带不起来。”何亮描述,1号台区线路呈带状,居民分布海拔落差近500米,“经常性一天只能维修三四户,一抢修就是一整天。”
 
  何亮和一组38户群众,都期盼着早日用上安稳电。
 
  去年11月中旬,五峰供电公司为桥料村一组实施网改,派出专班进山施工。村民田太娥回忆着,连日的阴雨使村道成了泥巴路,电力运材料的车辆没法通行,“货车运到开阔地,农用车运到地头,剩下全部是人工搬运。”遇到坡度大的路段,人车一起上阵运输。
 
  村民们也纷纷背来了背篓义务帮忙转运小件。湿滑的电杆难以攀登,村民们主动搬来了木梯;通道清理工作量大,村民们带来了镰刀......原本一个月的工程量,施工队阴雨之中16天便完成了。
 
  解股线再也不见了,37根木电杆也换成了崭新的水泥杆,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成了一道魅力的风景线。之后几次雨雪大风天气,网改工程都经受住了考验。
 
  “去年我们村已经摘掉了‘贫困帽’。这下水电路有了更好保障,村民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更有劲头了。”说起村里今后的发展,村党支部书记姚吉顺信心满满。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