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县“扶贫车间”建村头 脱贫致富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8-05-09 19:2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向杰、谭圣君)由于易地搬迁,贫困户远离原来的承包地,易地搬迁小区产业配套极其困难。如果产业不能配套,最终难于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5月5日,兴山县首个就业扶贫车间揭牌仪式在南阳镇落步河村易地搬迁小区举行,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不出家门能挣钱。

  南阳镇以就业促脱贫为抓手,找准着力点,出台多项就业扶贫政策,深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小区”,利用闲置房屋创办就业扶贫车间,组织贫困劳动力从事电子产品加工。解决小区贫困劳动力 就业。

  南阳镇政府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具体做法是建立易地搬迁小区的同时,配套建立扶贫车间。指导各村成立劳务公司。劳务公司一是借助政府扶持政策培训易地搬迁小区贫困户,确保每户有1名掌握加工技术的人员。二是从其他市场主体承接加工订单。三是组织易地搬迁小区贫困户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加工任务,并给贫户及时结算加工费。四是上缴一定的村集体经济收入。镇政府的一系列举动,充分实现了户脱贫、村增收、企业发展的有机统一。

  “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不仅在家门口就业挣钱,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说起家门口新揭牌的“就业扶贫车间”,落步河村贫困户王育兴高兴地说。

  南阳镇率先破解了易地搬迁小区产业配套的难题。使在家的老人都可以凭借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二是促进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创业,挣钱顾家两不误。三是整合社会资源助力精准脱贫。四是形成了“一人带动全家、一家带动全区、一区带动全镇”的产业发展良好局面。五是劳务公司促进了集体经济和农民双增收。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