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发现野生娃娃鱼 多部门联合放生
发布时间:2018-05-11 11:1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建始县村民发现的野生娃娃鱼。通讯员冯平 摄
建始县多部门联合放生娃娃鱼。通讯员冯平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平、曹野、李名卫)5月10日,建始县水利局渔政部门工作人员与三里乡、茅田乡多部门一道将一条野生大鲵带到适合其生活的东龙河上游鱼泉洞将其放生。
 
  据了解,5月8日下午,小屯村六组村民陈慈禹到东龙河畔水沟边农田务农,发现一条奇怪的大鱼,遂与村民汪凤才找来水盆将其带回陈家护养起来。随后,闻讯赶来围观的群众较多,得知抓到的是一条野生娃娃鱼,陈大爷考虑不具备养护条件,次日中午报警。三里民警立即前往调查并将其送往乡林业站妥善保管。
 
  10日上午,民警联系县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到场为其鉴定、体检,确定这是一条野生娃娃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鱼龄为5岁以上,体重1.5千克,体长67厘米。经精心治疗后,符合放生条件。
 
  为保证娃娃鱼有更好的生存环境,在县水利局渔政监督管理站、三里乡政府、茅田乡政府、三里派出所、三里林业站、茅田文广服务中心、三里水利水产管理所等工作人员的护送和监督下,来到距发现地40公里外的东龙河上游鱼泉洞外,由茅田咸池沟村、三里小屯村的村书记划上皮艇到水质纯净、环境清幽的洞口放生。
 
  水产专家分析,在三里东龙河一带发现野生娃娃鱼,与当地生态环境优良、禁止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有力地维护全县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等因素有关,东龙河畔青山绿水,这里非常适合它的生长。“这么大的野生娃娃鱼,我75岁了,还是头一回见到。”咸池沟村村民余祥玉好奇地看着水盆中将要放生的娃娃鱼说道,不少村民听闻来放生娃娃鱼,都赶来看个究竟,个个都说稀奇罕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