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三岔镇2018“土豆花儿开”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9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12:1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在恩施市三岔镇田间盛开的“土豆花儿”。三岔镇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汪盛松、陈佳)5月15日,恩施·三岔2018“土豆花儿开”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该活动将于5月19日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恩施市三岔镇阳天坪村沙子坝举行。

  本次活动以“硒土豆出山”为主题,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创新设置了“薯道行”徒步观光路线,将饮食、农耕、民俗、服饰文化与“土豆花儿”采风等内容有机融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各地游客可以更直观的感受毓秀三岔的独特魅力。

  三岔镇区域海拔较高,土质肥沃,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这里繁育的马铃薯带病少、退化慢,淀粉含量高,品质口感极佳。2017年,以三岔马铃薯为标准的“恩施马铃薯”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审查。

  今年,三岔镇将着力推动马铃薯标准化种植,打造10公里马铃薯长廊。目前,三岔镇全域马铃薯种植面积达2.8万亩,预计产量8000万斤,产值将过亿元。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