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县市区播报

各地专家学者齐聚湖北五峰聚焦少数民族音乐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0 10:22:29来源:荆楚网

“学会杯”论文评选颁奖。通讯员杨威 摄

下一届主办单位授旗,第十七届年会将由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通讯员杨威 摄

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和云峰在开幕式上致辞。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杨威)5月19日,2018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巴楚艺术创新教育学术会议在五峰开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巴楚艺术发展研究中心等各地高校、学术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土家茶乡,研讨少数民族音乐与巴楚文化艺术。

  本次学术会议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围绕“‘一带一路’与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巴楚区域音乐文化研究及其他研究”“少数民族音乐教育的区域研究”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同时还设置有“青年学者会议”和“专题学术沙龙”两场专场学术活动。

  作为东道主,五峰还将举行“五峰土家族音乐创作成果展演”和“五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两场展示活动,将本地丰富多彩的土家族音乐成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给参会专家学者。

  开幕式还进行了下一届主办单位接旗仪式,确定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七届年会由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