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县市区播报

西陵区启动第28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09:32:21来源:荆楚网

  区残联理事长王毅为“爱心企业”授牌。通讯员 赵明 摄 

  文艺节目《志愿者之歌》。 通讯员 赵明 摄 

  舞蹈《我们的梦》。 通讯员 赵明 摄

  为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用具。 通讯员 赵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明、邹远峰)5月18日,西陵区第28个全国“助残日”暨2018年助残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夷陵广场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在印,市残联副理事长孙万清出席活动,副区长黄华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由市特校的孩子们以及区残疾人艺术协会带来的歌舞表演传递出温暖和力量。农商银行葛洲坝支行、苏宁电器、北山超市等企业为残疾人朋友进行“岗位签约”“爱心帮扶”“爱心捐赠”。其中,三峡农商银行葛洲坝支行为5户残疾人家庭捐赠5000元爱心善款;宜昌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为6户残疾人家庭捐赠价值1万元家用电器;宜昌北山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为20位残疾人捐赠价值3000元大米和食用油。此外,西陵区残联为36名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用具36件,“残疾人作(产)品义卖”等一系列助残活动让现场爱心涌动。

  据了解,今年,西陵区将大力开展为残疾人群体“送岗位服务”“送维权服务”和“送医疗服务”等专项扶残助残活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康复医疗中的困难,帮助残疾人群体融入到社会发展中来。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