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兴山县举办首届京剧票友会 昭君村里唱响经典曲目

发布时间:2018-05-28 08:33: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博文)“道昭君千里去边关,不辜负汉天子嘱托再三,汉与胡世世代代永相安……”婉转苍劲的唱腔在昭君村天井屋内回荡起袅袅余音,一折《昭君出塞》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京剧票友们大呼过瘾,《洪羊洞》、《走西口》、《断桥》,票友们纷纷献上拿手好戏共聚昭君故里。

  5月27日上午,“昭君大舞台·初夏票友季”兴山县第一届京剧票友会活动在昭君村新扩建的和美堂天井屋内隆重举行,这是湖北˙兴山京剧票友基地创建以来的首次全国性京剧票友会。

  票友会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全国各地票友带来了一曲曲经典唱段,京胡、月琴、堂鼓等中国传统乐器将京剧之美渲染得分外动人,让人领略国粹文化的华美优雅、精深博大。

  “京剧票友基地项目是建设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大创新,通过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大力推动“昭君文化+京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今天举办京剧票友会,就是要进一步扩大兴山京剧票友基地的影响力,加快把兴山建设为全国京剧爱好者的乐园、京剧名家传授的基地和演艺休养的聚集地,打造南方独具特色的京剧文化小镇,为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撑。”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在致辞中表示。

  “这里太美了,环境非常好,我要在这里全程参加票友活动,回家后向周围的人宣传王昭君的家乡,让大家到昭君故里来游玩,唱戏。” 现年85岁的王学玲专程从深圳赶来,自从听说了兴山举办京剧票友会后,就叮嘱儿子一定要带她来参加。

  据悉,自去年6月16日,兴山县举办“昭君故里·湖北兴山京剧票友基地创建启动仪式暨红色经典--京剧交响音乐会”以来,兴山持续开展京剧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厚植京剧文化群众基础,《王昭君》《梨花颂》等一批剧目广为传唱,全县学京剧、唱京剧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今后,兴山县将进一步围绕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昭君文化与国粹京剧文化的有机结合,提升兴山文化软实力,把兴山打造成为京剧爱好者的乐园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旗帜。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