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西陵举办第二届"生态市民日" 倡议长江沿线11省市争做"长江守护人"

发布时间:2018-06-02 16:46:06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西陵区委书记卢斌等领导参观生态环保创意作品。通讯员 赵明 摄

西陵区委书记卢斌为西陵区生态市民教育基地授牌。通讯员 赵明 摄

发放《长在宜昌·生态小公民》读本。通讯员 赵明 摄

市民参观生态环保作品。通讯员 赵明 摄

市民与漫画家共同参与环保主题创作。通讯员 赵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华丽)"我是长江守护人,做保护长江的捍卫者......"6月2日,西陵区举办第二届"生态市民日"活动,"长江守护人"讲述守护长江的故事,向长江沿线11省市发出"争做'长江守护人'共圆美丽中国梦"的倡议。

  西陵区委、区政府为激发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每年的6月2日定为"生态市民日",生态建设卓有成效。西陵区区长任蔚在活动上倡议,全社会要大力倡导"生态市民、从我做起,从保护母亲河长江开始。" 人人争当生态市民、时时参与生态建设、处处形成生态环境,把我们共同的生态家园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西陵区是全国首个设立"生态市民日"的县市区,从2016年开始启动"生态市民"建设,制定《西陵区"生态市民"建设实施方案》,先后编写全国首套生态教育校本教材《生态好市民》进校园、印发《生态家庭手账》进家庭倡导绿色出行,将生态教育和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统筹推进,形成了全域全民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生态市民、从我做起,从保护母亲河长江开始。"2年多来,西陵区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加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特别是全国知名的生态环保公益组织"三峡蚁工"清理江滩垃圾近700吨,用自觉行动守护长江一江碧水。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争做'长江守护人'!" 三峡蚁工发起人李年邦、阿拉善SEE湖北项目中心宜昌分中心何建刚等"长江守护人"分享守护长江的故事,向长江沿线11省市发出"争做'长江守护人',共圆美丽中国梦"的倡议。

  "我是长江守护人, 做保护长江的宣传者--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树立生命长江意识。我是长江守护人, 做保护长江的行动者--清理长江沿岸垃圾, 自觉参加植绿护绿 ,积极参与生态监护。我是长江守护人, 做保护长江的捍卫者--坚决抵制乱砍乱伐,坚决反对乱捕乱捞,坚决制止乱排乱倒。"活动中,来自四川、重庆、湖南、上海等地的学生代表和环保公益组织以视频连线形式积极响应倡议,表示愿携手共做"长江守护人"。

  今年"生态环保主题日"活动中,西陵区还举办了首届"生态环保创意作品大赛",现场200多件孩子们用巧手创作的环保创意作品受到市民点赞。

  当天,宜昌天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宜昌桑德三峡水务有限公司被命名为西陵区生态市民教育基地,成为生态市民教育实践的重要平台和窗口;100多名动漫画家在滨江公园双亭广场长江护堤围绕 "我是长江守护人"主题现场动漫创作,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