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当阳:25家市管国企干部接受纪法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07 10:16: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涛 李春华)“鲜活的反面案例发人深省!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6月7日,凌云科技集团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重要敏感岗位人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120余人参观了当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该集团副总经理司兵在参观后感慨。

  今年3月,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颁布,当阳市首次将25家市管国有企业(含子公司16家)47名管理人员纳入到监察范围内。结合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该市组织市管国企及中、省在当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到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中。

  该市还组织国企以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为主线,开展系列性的廉洁教育活动。不仅组织国企管理人员、部分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还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一个个身边的反面案例令人警醒、深受触动,作为国有企业的管理人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不做违纪违法的事情”“警示片中所呈现的问题,提出的启示,都是我们以后工作的参照物,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教育活动,让我们时刻绷紧廉洁弦”……接受警示教育的国企干部纷纷表示。截至目前,中、省在当国有企业及部分市管国有企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2场次,受教育人员400人次,6家单位同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今年是监察法实施的第一年,当阳首次将国企管理人员纳入全市性的普纪普法教育中,通过督促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向企业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增强企业干部廉洁意识,促进国企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  编辑: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