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兴山首个人才工作站在武汉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25 09:43: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博文、李蓉蓉)武汉同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王煜,海归医学博士后,土生土长的兴山人,为了回报家乡,与兴山县卫计局在临床治疗、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协议。这是兴山县在武汉设立人才工作站首批聘用的专家。

  6月22日,兴山县人才工作站武汉站挂牌,该站依托宜昌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行”的操作模式,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秘书长均由在汉的兴山籍人才担任,按照教育、医疗、企业经营管理等人才类别分类设置副站长。

  随着兴山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但是,兴山县一方面优秀人才外流严重,另一方面,县外优秀人才很难引进。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兴山县依托本县走出去的优秀人才资源,通过搭建地方人才工作站,实行以才引才、以才招商等模式,将一个区域内的优秀人才进行有组织有阵地的集中,并发挥各自特长,采用多种合作方式,回馈兴山。武汉人才工作站就是这一思路的首个人才工作站。

  “来汉三十年,割舍不掉的是家乡情怀,人才站的成立让我有了家的温暖,我将借助这根纽带回馈家乡,”双招双引座谈会上,胡兴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通过“一口进出、多口分流”的信息交互方式,实现目标共进、信息共享、人才共用、项目共赢的发展目标,有效打破兴山地域限制、突破区位瓶颈,延伸工作触角,扩大工作半径,推动兴山人才工作走出兴山,在外有着力点、有发力点,县内县外同时发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挂牌前期,各专业副站长在站长的统筹下,完成了在汉兴山籍人才的统计摸底,建成兴山籍在武汉人才名册,收录在册人才两百多名。下一步将按照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类别,由各主管单位进行联系沟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将在外的人才资源转化为兴山的发展动力。

  “资源共享搭建兴汉连心桥,立足长远谋求合作共赢新格局。”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介绍,兴山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定期沟通、量化评估等一整套运行机制来为工作站和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全方位保障,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的深度融合。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