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投资10亿元的航空旅游项目落户“林海水源”夷陵樟村坪镇

发布时间:2018-07-30 14:37:47来源:荆楚网

夷陵樟村坪镇乡贤代表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樟村坪镇供图

武汉达诚君尚航空旅游开发项目、三峡维纳斯度假村酒店项目落户樟村坪镇。樟村坪镇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丁琼、张国荣)7月29日,宜昌夷陵区“林海水源”樟村坪镇举行第一期乡贤论坛暨重大旅游招商项目签约活动,30多名工作生活在外地的镇内乡贤代表为家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热心资助,武汉达诚君尚航空旅游开发项目、三峡维纳斯度假村酒店项目在现场签约落户,开启了樟村坪镇多元化拓展旅游市场的新篇章。

  武汉达诚君尚航空旅游开发项目以航空旅游行业为背景,主要提供旅游景区、旅游地产的开发、策划、管理、营销、投资等旅游全程服务。投资公司立足樟村坪镇资源优势,围绕“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以航空旅游为引导,打造“氧?航空避暑小镇”和“湖北高山森林探险旅游”项目等。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15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主体包含直升机旅游航线及附属设施,航空避暑小镇,良山森林探险旅游景区,建设周期36个月。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上缴税收6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三峡维纳斯度假村酒店选址在樟村坪镇殷家坪村,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5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设周期15个月。项目设计融合地域文化、自然风景构建而成,打造以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特色美食、康养居住为一体的5A旅游度假圣地,全部建成运营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樟村坪镇地处夷陵区正北部,是黄柏河饮用水源头。近年来,该镇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紧扣打造湖北高山避暑第一镇目标,立足“林海水源”形象定位,强化生态保护,探索三产融合,着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樟村坪镇此次乡贤论坛暨旅游招商项目签约,为全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加快转型提供了有利契机。“氧?航空避暑小镇”项目的落地将为全镇旅游发展实现空中交通建设零突破,为樟村坪的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维也纳酒店的正式进驻,也将填补樟村坪无星级酒店的空白,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接待能力和水平,开启樟村坪酒店经济和旅游避暑产业发展的新纪元。

  “对家乡近几年转型发展表示满意。”各位乡贤对樟村坪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乡贤代表宜昌城建控股集团总经济师胡智勇说对家乡今后怎么转,转到什么方向提出了意见。樟村坪镇委书记许祖钢表示,樟村坪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生态旅游和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全镇经济业态实现由单一的矿业经济迈向矿业、农业、旅游三产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居民由“矿农”变身“乡侬”,湖北高山避暑第一镇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