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让如厕更方便 利川开放百座共享厕所

发布时间:2018-08-13 08:56:00来源:恩施晚报

  “奶奶,我要尿尿!”8月11日,来自重庆的“候鸟”郭奶奶带着孙子在利川城区滨江北路散步时,孙子突然说道。按照指示牌的指引,她顺利找到了位于附近传媒大楼的共享厕所,解决了如厕问题。

  “搞得好!急之所急,是真正的便民举措。”连日来,利川开放百座共享厕所,市民为此举纷纷点赞。目前,该市党政机关已开放厕所62座,加油站开放厕所37座,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和避暑“候鸟”的如厕问题。

  今年,该市加大“厕所革命”推进速度、力度,要求除涉密、政法单位外的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向公众免费开放厕所,做到统一标准,在显眼处有统一标识标牌和指示牌,注重日常保洁,确保实现厕所整洁卫生、方便好找。今年,该市拟实现11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40座厕所对外开放。

  据了解,利川境内共有成品油加油站厕所46座,其中中石化、中石油、高速路站25座,社会站21座。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自今年5月起,该市商务局就全市加油站厕所进行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加油站厕所存在的蹲位不足、功能不全、设施老化、标识不规范、厕所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目前,累计投入资金55万余元,已完成整改37座,9座正在整改。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