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宜都发行首本生态环保读本

发布时间:2018-09-19 08:40:26来源:三峡日报
  近日,由宜都市陆城一小组织编写的生态环保教育读本《图说绿色生活》正式出版,并免费发放给一小的师生循环使用,正式拉开了宜都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生态教育的序幕。
  
  本书用生动丰富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了绿色生活的知识,表达了孩子们对纯美简约的绿色生活方式的理解。书中“我爱绿色美丽的家乡、我要少用一次性物品、我爱绿色出行”等板块,再现了孩子们眼中宜都本土的绿色生活方式。
  
  该市推广“生态童年”德育实践活动,着力构建全面参与、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明建设格局。陆城一小的全体师生已经率先行动,创造性的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开启小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在校园里开展了争做“绿色生活之星”,争做“生态小公民”等活动。
  
  陆城一小学生王韵涵说,学校开展了生态童年主题活动,我们要在生活中多用循环产品,节约有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将废品变废为宝,保护我们的环境。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