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扶持剧目《清江清 长江长》结项首演在宜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09:36:08来源:荆楚网

《清江清 长江长》剧照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姚永飞)10月21日,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扶持剧目民族音乐剧《清江清 长江长》结项首演,在宜都剧场隆重举行。

  10月14日,该剧总导演唐静平、作词黄念清等一行主创人员对该剧台本做了最后一次审核修订,至此,宜都原创民族音乐剧《清江清长江长》自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扶持以来,从剧本到编排三次大的修改打磨顺利完工,即将以全新的精美面容呈现给省内外观众。

  《清江清长江长》是宜都市的第一部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由宜都市委市政府主导、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体新广旅游局组织实施,2016年动议策划,2017年组织创作编排,同年10月,参加第二届宜昌艺术节比赛,一举获得文华综合大奖;2018年2月,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重点剧目扶持,成为宜都市首个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艺术作品。为了扶持项目顺利结项,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要求,剧组邀请国家、省级专家数次莅临宜都,先后进行了三次修改,到目前,该剧已经成为专家认可、同行赞誉、观众叫好的成熟的艺术精品。

  该剧取材于清江流域船工、茶农在改革开放前后近五十年的生活变迁,艺术地反映了由传统农耕社会向市场经济巨大变革所带来的人们生存状态、精神追求的裂变。作品大量吸收了宜都本地传统的山歌、民间小调、船工号子、吹打乐、宜都梆鼓、宜都楠管等音乐元素,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同时,作为入选第三届湖北艺术节展演的优秀剧目,该剧将在宜都同期进行两场惠民演出,为40万宜都观众带来一次艺术享受的饕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