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枝江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8 11:03: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通讯员刘璨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璨)11月26日,枝江市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顾家店镇沙碛坪村(牛头山不稳定斜坡)开展。本次活动由枝江市国土资源局和顾家店镇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宜昌地勘院专家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围绕气象风险预警、灾情与险情信息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应急调查、技术会商、应急处置排除险情、善后处置7个方面进行有序演练,对提高村民的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抢险知识有着重要意义。

  牛头山不稳定斜坡位于枝江市顾家店镇沙碛坪村五组,该地灾隐患点涉及22户63余人。不稳定斜坡在天然状态下处于稳定状态,在暴雨或地震等因素诱发作用下,有发生坡体变形风险,危害方式主要以局部坍滑为主,一旦坡体失稳将影响到斜坡危险区内居民点安全。

  为切实履行国土(地质)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能,今年以来,枝江市国土资源局大力推进地灾防治工作,建立了镇(街道)、村(社区)、国土资源所(分局)、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四位一体、网格管理、区域联防、绩效考核”的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枝江还聘请到鄂西地勘院为当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技术支撑单位,逐步完善全市8个镇(街道)198个行政村为一般单元网格点。汛期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实现气象、水利部门信息共享,通过各种媒体和手段,及时向社会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和专业监测体系机制优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