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远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县货运车辆管理再添硬措施
发布时间:2018-03-27 16:5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安祥权 邱建新)远安磷矿资源丰富,磷矿货运车辆较多,为确保货运车辆管得住、管得牢,远安县公安局在充分调研之后,在全县货运车辆推行安装北斗测速报警系统,使货运车辆在从事磷矿运输时,保持在安全车速,达到有效预防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的目的。3月27日,嫘祖镇组织全镇货运车队进行“北斗”定位测速报警系统签购仪式,远安县公安局、嫘祖镇人民政府、嫘祖派出所及全镇货运车队负责人参会。

  嫘祖镇安监办主任施远灯代表嫘祖镇党委政府,就推动落实货运车辆安装“北斗”定位测速报警系统做倡导发言,并强调此项工作按照党委政府倡导、公安机关主抓、企业积极响应、车主主动自愿的原则,由党委政府牵头精心组织筹划,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安装运行工作。

  嫘祖派出所所长邱建新以降下速度、降低事故为出发点,通过近期全县接连发生的亡人事故,对安装“北斗”定位测速报警系统的作用与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要求各车队在完善硬件设备的同时,按照奖惩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细化内部奖惩规定,积极推动和参与“最美司机”评选活动,通过活动让驾驶员与驾驶员间形成对比,形成差距,通过差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营造一个良性氛围。

  远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付家宇就“两个落实”问题提出要求:一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不断强化驾驶员学习培训力度,以身边的交通事故为案例,透过案列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真正做到“五个不准”,即不准酒后驾驶、不准疲劳驾驶、不准超速驾驶、不准超载驾驶、不准无证驾驶;二是公安机关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真正做好监督管理,定期上门对车队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将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最后全镇13名车队负责人分别上台与武汉中瀚公司签订了购买协议,远大车队负责人作为代表上台发言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与要求,切实做好“北斗”定位测速报警系统的安装运行工作,不断强化车队监督管理,通过制度的完善、设备的升级,着力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