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焦点图

宜昌沿江首个污染土地修复中心建成

发布时间:2018-10-12 08:50:22来源:三峡宜昌网

  10月11日,点军区艾家镇刘家村,田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遗留工业污染场地里,刚建成的污染土地修复中心正在运行。这是目前建成的长江沿岸首个污染土地修复中心。

  田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遗留工业污染场地修复项目,是宜昌市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关停、搬迁企业开展修复治理的第一个项目。 污染土地修复中心将对厂区内1.5万平方米的遗留工业污染场地进行修复。

  据悉,宜昌田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碳酸氢氨、合成氨、粗甲醇、液氨等产品,于2016年11月30日主动关停,并根据国家场地环境管理的相关要求,对污染场地开展修复治理。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