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2 09:14:5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21日下午,在“长江钢琴·小金钟 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颁奖典礼上,各个组别的成绩公布,也预示着此次大赛完美落幕。选手们都捧得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荣誉。

  9月16日,“小金钟”开赛,从全国17个赛区12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0余名青年才俊齐聚宜昌,踏上复赛、半决赛、决赛的赛场,进行激烈角逐。

  专业公开组钢琴独奏金奖由中央音乐学院韦子健摘得;高校组教师钢琴独奏金奖由湖南师范大学塔季扬娜·巴祖耶娃摘得;业余组学生钢琴独奏金奖由中国传媒大学魏子凌摘得;四手联弹及双钢琴组金奖由沈阳音乐学院大连分院付宁、沈阳音乐学院音教系刘英楠摘得;高校组学生钢琴独奏项目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巩曙光、陈童心获得并列冠军;上海音乐学院杨淼表演作品《京剧瞬间》获得“优秀中国作品奖”。

  专业公开组冠军韦子健点赞长江钢琴,称长江钢琴的声音很有质感,高音特别清脆,让弹琴的人能够十分投入其中、享受其中。“这次大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获得冠军,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一直办下去。”韦子健说。

  高校组教师钢琴独奏冠军塔季扬娜·巴祖耶娃认为此次大赛为全国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能够一起切磋的高水平的平台。“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对于教师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能让自己教学的能力、表演的能力得到提升,这次在中国的比赛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给我以后的演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塔季扬娜·巴祖耶娃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