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合格党员创评激发转型跨越活力
发布时间:2017-10-17 09:05:2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要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定标立尺,让党员干部生活在群众中、让群众生活在集体中、让基层阵地筑牢在百姓心中。

  去年,宜昌市把争创合格党员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抓手,在全省率先开展以政治星、纪律星、作风星、品德星、实绩星为主要内容的合格党员标准体系建设。

  各级组织、每个党员面对的情况不同,标准如何多维立体、生动具体?

  市委分层分类分领域建立体现全市统一标准、单位共性标准和党员个人岗位标准三位一体合格党员标准体系。

  在这套标准体系下,基层党组织竞相创新的势头涌现。

  宜昌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区分管理岗、技术岗、生产岗党员三种类型开展创评,磷铵累计产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5%,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肖华、刘万胜、向志国等党员实施蒸汽干燥系统技改,开展磷酸过滤工段技改,为公司增加产值2.8万余吨,提升经济效益近1000万元。

  安琪酵母公司70%的党员成为技术能手、生产标兵,公司通过 “造优质产品,做合格党员” 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在重点工程、关键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挑大梁当先锋,创造了酵母抽提物产能世界第一、活性干酵母产能亚洲第一的业绩。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引导农村无职党员入户送政策送温暖,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好农村新型经济合作组织,促进脱贫攻坚。

  因标准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合格党员”在不同领域便有了广泛适应性和旺盛生命力。

  为引导各地各级全面建立“党员可为、组织可考、群众可感”的合格党员标准体系,我市分领域优选30个支部示范点先行先试,引领全市1.1万个基层党组织、24.5万名党员对标深学实做。

  市中医医院坚持用伟大心态做小事,将合格党员标准细化15条具体要求,量化到“早晨提前15分钟上班,下午推迟15分钟下班”,引导党员职工“做一名看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伍家岗区万寿桥街道杨岔路社区党委运用“项目+分值”的管理办法,采取正向赋分、负面扣分的日常积分办法,实现党员行为的精细管理。

  宜都在全省率先开发党员积分管理平台,逐一为党员建立“电子身份证”,实现创评电子痕迹管理,通过电子积分引导党员投身到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实践中。

  根据这些硬标准、细要求,我市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结果应用,让创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这套考核评价体系中,综合党员日常积分、年底述职、群众评议等情况,按照日常积分不低于考核总分50%的权重,依据得分高低对党员排出序位、确定等次、奖优罚劣,让先进党员有荣誉感、一般党员有紧迫感、后进党员有危机感。

  远安县将考评积分情况作为党员干部晋升晋级、工作奖惩、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优先向获得优秀等次的党员和获得先进荣誉的党组织倾斜,让实干者得实惠、干事者有舞台。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还约谈了50多名后进党员。

  学有标兵、做有标准、创有标杆,在合格党员创评的深入推进下,全市党员争星达标、组织凝心聚力、发展竞进提质的氛围正在进一步加快形成。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