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峡引导基金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1-10 16:47: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远安军融产业发展基金设立。通讯员熊卫东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章爱华)1月10日,宜昌远安军融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暨拟投项目签约仪式在宜昌市远安县举行,远安县委书记张立新等出席仪式,宜昌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习军等作为远安军融产业基金合伙人单位代表受邀参加。

  签约仪式上,远安军融产业基金管理人长江证券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与奥力铸造、天元化工、广宜服饰、远野风、航泰科技等有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约1亿元意向性投资协议。

  远安军融产业基金总规模3亿元(首期到位1亿元),是宜昌市三峡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2018年投资项目落地的首支子基金,顺利实现了产业基金工作“开门红”。

  为积极推进宜昌战略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培育县区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新业态、新增长点,宜昌国投集团全面组织开展了对接服务县区经济活动,现已与远安县、宜都市、长阳县、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和猇亭区等8个县市区开展了对接合作。

  在实地考察企业、开展合作洽谈、建立对接机制、推动落地落实的基础上,宜昌国投集团通过旗下产业基金、项目投资、担保小贷、应急周转资金、不良债权打包等业务积极支持和服务县区企业发展,致力当好县区经济发展的“城市合伙人”,重点在产业基金设立、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都市工业发展、康养产业投资、类金融服务、地方债务化解等领域精准发力,努力实现相关各方互利共赢。

  作为三峡产业引导基金的运作主体,宜昌国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152”战略发展思路,决策通过了25支子基金(项目),总规模165亿元;16支子基金已经正式落地,总规模88亿元;已设立的子基金共完成投资项目36个,投资金额16亿元。目前,三峡产业引导基金已经成为全省总体规模大、推进速度快、项目落地实的示范政府引导基金,在支持宜昌实体经济发展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8年,宜昌国投集团将继续坚持国有股权持有主体、国有资本运营主体、产业发展投资主体、企业重组引导主体的企业定位,全面推进集团转型发展工作,加快实施“六个百亿工程”,为实现千亿国投、打造全国一流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