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在湖北首创项目管理电子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30 08:07: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通过猇亭区政府的协调,三峡制药硫酸新霉素项目加压泵房正式开建,项目供水问题取得重大进展。”1月28日,猇亭区三峡制药硫酸新霉素项目联系人覃敬羽将项目进展情况录入“项目猇亭”电子管理平台,这也是该平台录入的最新信息。笔者从猇亭区项目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质效,运用“互联网+政务”手段,开发了这款集服务、管理、跟踪、督办等功能于一体的项目建设信息化示范平台,系湖北省首创。

  “项目猇亭”电子管理平台在企业微信号的基础上进行研发,包括项目沙盘、项目服务、政策法规三大板块。在信息录入沙盘后,通过目录或者名称搜索便可找到项目所在位置,根据提示可了解项目全部信息。责任部门、项目业主登录手机,能时时更新项目进展,拥有使用权限的注册用户也可及时了解项目最新情况。

  除了项目信息全掌握,“在线督办”是这一平台的“亮点”所在。相关领导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要求通过平台填写督办批示意见,设定完成时限,系统会自动提交给责任部门。同时,督办项目在沙盘上会闪烁提示责任部门、项目办关注该项目,工作人员通过项目清单了解项目详细内容,也可迅速查看上级批示意见。不仅实现了查询功能,督办工作还实现了“移动办公”。

  对于职能部门,这一平台提高了服务项目的质效,对项目业主又有什么用途呢?笔者了解到,平台通过提供项目服务指南,可查看项目对应的责任领导、部门,以及对口服务项目的工作流程、项目建设有关的水电路等要素供给指南,项目从签约到竣工所需的环节都清晰明了。

  “以前办事,电话打的也多,路也跑的不少,有时一件事来来回回几趟,现在通过这个平台,对项目办事流程更清晰,项目进展和领导意见也能及时掌握,使用起来很方便。”三峡制药硫酸新霉素项目经理覃敬羽说。

  猇亭区项目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功能的使用仅针对项目办公,只有经过后台授权登录才能查阅信息,对信息的录入也建立了完备的审核机制,项目业主单位完全不必担心信息泄露等问题。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