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奋力打造交通强市
发布时间:2018-01-30 08:1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建成;A级及以上物流企业达到100家,所有建制村村民购物取件不出村;充换电站在国省干线、核心景区、枢纽场站、重要景区实现全覆盖;三峡机场旅客吞吐量达500万人次……”1月2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未来三年,宜昌市将奋力攻坚打造交通强市。

  如何发挥宜昌三峡区位优势,展现宜昌担当,贡献宜昌力量?宜昌交通部门研究制定了三年发展总目标,以优质的交通设施、智慧的交通服务、高效的行业监管,为建设交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三年内,宜昌市将确保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0亿元,力争完成500亿元,高速公路里程突破750公里,确保二级及以上公路突破4000公里,国省道二级公路比例达85%以上。确保三峡枢纽港“一城一港一主体”格局基本形成,力争实现通过能力、吞吐量“双亿吨”目标,让现代航运业成为宜昌转型发展新引擎。全面建成国家公交都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60%,绿色交通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广泛应用,力争60%以上的乡镇建有充换电站,100%靠港船舶使用岸电。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