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01-31 08:5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日前,市纪委对5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这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夷陵区邓村乡袁家坪村党支部委员、治调主任王世红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1月至2015年8月,王世红分别用自己和妻子的名字以贫困户的名义,先后两次违规申报危房改造补助,共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2017年11月,王世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点军区桥边镇新村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副主任张丙喜违规申报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5月,张丙喜参与虚报伪造16户危房改造资料,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万元;采取虚报手段为其父亲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500元。2017年12月,张丙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汉马池村党支部委员向德军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7年1月,向德军对“汉千路”项目相关资料未认真审核、未请示报告,在明知村委会已将工程款全部付清的情况下,同意他人自行加盖村委会公章申报划拨工程款,导致县公路部门超付扶贫项目工程款9.4万元。2017年12月,向德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枝江市董市镇笋子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士元违规发包村级扶贫项目问题。2014年上半年,董市镇向枝江市扶贫办申报了笋子沟村300亩优质水果基地配套项目,笋子沟村将此项目用于该村三组道路铺石工程。2014年8月,在没有履行招投标程序的情况下,胡士元违规将工程项目直接发包给董市镇高石岗村财经委员陈某某,并代表笋子沟村委会与陈某某签订了《道路铺石承包合同书》。2017年10月,胡士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远安县洋坪镇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向自林,党支部委员、财经委员胡义炳伪造工程项目套取脱贫攻坚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向自林、胡义炳通过伪造彭家沟村通村公路承包合同书等资料的方式,套取特困村脱贫攻坚补助资金10万元。2015年9月,彭家沟村委会将上述资金用于支付该村通村公路硬化工程款。2017年11月,向自林、胡义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各地各部门要结合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等问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打好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侵害、漠视贫困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